零家務生活!

收咗工返到屋企食完飯 你仲有時間照顧小朋友?!

做完家務仲有時間幫小朋友睇功課或者同佢玩同佢傾心事?!

點解唔請個工人做曬啲家務?

零家務生活主要係想你將每個人最重要嘅時間 放喺重要嘅人畫事身上!

零家務是指一些家庭將洗衣,做飯,打掃等家務事交予鐘點工或傭人,把做家務的時間最大程度地縮至零,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去工作, 學習或休閒。實行「零家務」多數是中產階級.

「零家務」更是把女性從繁重的家務勞動中解放出來,讓女性有了更好的人生。

自1980年年代起就有不少家庭聘用外籍家庭傭工,尤其是雙薪家庭,這些家庭由傭人去料理家務。不少來自菲律賓的外傭均有大學學歷,有些雇主會讓菲傭多與他們子女以英語溝通,提高子女的英語水平。亦有些家庭會聘用來自印尼,泰國等地的外傭,雖然來自這些地區的外傭平均學歷較低,不少只有初中程度,但不少雇主認為他們服從性較強,因此也很受歡迎。

一般家庭讓傭人所做的事務也只是一般家務,甚少涉及其他事務如理財,投資,家務統籌的工作。有些有養寵物的家庭還會讓傭人負責照顧寵物,讓自己回家時有充份的時間與寵物玩樂,不需要處理寵物清潔,排泄的問題。

正因為家傭在香港甚為普及,女性才有機會投身勞動市場,根據政府統計處2013年數字,本港女性就業率為72.9%,為亞洲所有國家及地區中最高,亦是亞洲唯一女性就業率高於男性的地區。